越简单越好!

收集单用户的,或者是主要用于单用户的Blog

发表于 2007-12-21 17:30 | 1701次阅读 0次点赞   免费资源
仅收集单用户的,或者是主要用于单用户的Blog。

整理的排名依照在国内的流行程度:

1.WordPress
这个Blog程序可以说是风光无限,在国内使用的人数最多。可能是因为功能强大,灵活,容易上手,对中文支持好吧!国内对它的评论太多了,所以我就不多说了。
官方网站: WordPress.org

2.Bo-Blog
再我的Blog换成TextPattern之前,它是我用的Blog程序。在国内用户也很多。由于使国人开发,专为国人设计,所以比WordPress还易用,功能也更强大,但是体积很小巧。和WP相比插件少了不少。
官方网站: Bo-Blog.com

3.F2Blog
最近兴起的Blog程序,功能过于强大,体积也一样。我不喜欢这么一个庞然大物,我觉得它完全可以做CMS。
官方网站: F2Blog.com

4.TatterTools
韩国人开发的Blog程序,不过不久前设立的中文官方网站,这方便了中文用户。具体特点和F2Blog一样:庞大而且冗杂。
中文官方网站: TatterTools.cn

5.Drupal
考虑再三我还是把它归到Blog类别里来了。Drupal的归类问题一直是让人头疼:最为CMS,它略显淡薄;作为Blog程序,它又太强大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这是一个优秀等程序,体积是F2Blog的1/5,功能确是它的好几倍。易用性稍差,设置相对复杂。
官方网站: Drupal.org

6.C-Blog
国人开发的Blog程序,正在走向成熟。稍微庞大了一些(比起F2Blog和TatterTools来说要小多了)。
官方网站: Saysay.cn

7.Sablog-X
由安全天使开发的Blog,所以保证绝对安全。模板和插件略少了一些,不过功能很不错。
官方网站: Sablog.net

8.NucleusCMS
不要看它名字带一个CMS就把它当作CMS了,其实他是一个简单的多用户的Blog,不过大多数人都把它当单用户的Blog来用。对中文支持还不错。
官方网站: NucleusCMS

9.simplePHPblog
国外的一个Blog程序。采用PHP+TEXT方式储存,不需要数据库。功能强大,体积小巧,对中文支持还可以。国内用户不多,但是这掩盖不了它的优秀。
官方网站: simplePHPblog.com

10.BoastMachine
如果我没记错,这应该是一个印度人开发的Blog。程序功能恰到好处,对中文支持良好,只不过国内用户数太少。作者最近更新不是很多。
官方网站: boastology.com

11.Serendipity
国外老牌的Blog程序,极为庞大。不过生成静态页面这个功能深得国人的喜爱,国内不少用户。
官方网站: s9y.org

12.Simplog
国外的小型Blog程序,特点正如它的口号一样:“Simple, yet Powerful”
官方网站: Simplog.org

13.TextPattern
优秀的,灵活的,小巧的Blog程序,我正在用,不过中文用户非常少,大多数都是一些设计师或者PHP开发员。
官方网站: TextPattern.com

还剩下一些,我简单说一下:

14. WikyBlog 一个Wiki和Blog的混血儿。

15. emlog 国人开发的Blog程序,我没有用过。不过开起来应该很小巧。

16. ExpressionEngine pMachine的后续版本,已经商业化,不过提供免费版本。中文用户很少。中文支持可以看 Laogui 的网站。

17. dotClear 法国人开发的Blog程序,有一阵大家都放弃WP投奔dotClear去了,不过后来好像又叛变了。原因主要就是资料是法语的,根本就看不懂,虽然她的确很优秀,不过只有放弃。

18. sBlog 瑞典人开发的Blog程序,小巧但是强大。功能恰到好处,没有一点多余的。瑞典人的态度很严谨,我以前曾经给作者提出一些建议,不过很多功能的增加都被他否决了,原因就是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实现。以前我曾经做过这方面的汉化,要让它支持中文,首先是要修改编码,要改许多文件,还要处理中文截断的问题,相当麻烦。原来的中文官方关闭了,所以国内用户寥寥无几。

19. LoudBlog 一个为PodCasting(播客)设计的Blog,有国内用户吗?

20. Pligg 官方网站上说它是CMS,不过大多数网站把它归类为Blog。

21. µBlog 国外小型Blog程序,作者说他已经不准备更新了。

22. eggBlog 一个Blog包,包括像册等等许多功能。可以叫个人CMS。

23. blogCMS Blog和CMS的混血儿,把NucleusCMS、PunBB以及Wiki和Gallery结合起来,可以说是一个个人CMS。

24. bBlog 老牌的Blog程序,不过有些过时。

25. Webmobo 新闻程序还是Blog程序?不好说。

26. LoveBlog 一个出生于1989年的斯洛文尼亚的素食主义小孩开发的Blog程序,我是抱着敬佩的心理试用的。

27. wheatBlog 国外的Blog程序,曾经用过,但是忘记了为什么放弃了。

28. MicroBlog 俄罗斯人开发的,懂俄文的看吧。

有遗漏请评论!
返回顶部 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