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简单越好!

Mysql的row_format是什么?

发表于 2010-02-02 10:51 | 1393次阅读 0次点赞   Mysql

在mysql中, 若一张表里面不存在varchar、text以及其变形、blob以及其变形的字段的话,那么张这个表其实也叫静态表,即该表的row_format是fixed,就是说每条记录所占用的字节一样。其优点读取快,缺点浪费额外一部分空间。

若一张表里面存在varchar、text以及其变形、blob以及其变形的字段的话,那么张这个表其实也叫动态表,即该表的row_format是dynamic,就是说每条记录所占用的字节是动态的。其优点节省空间,缺点增加读取的时间开销。

所以,做搜索查询量大的表一般都以空间来换取时间,设计成静态表。

row_format还有其他一些值:

DEFAULT
FIXED
DYNAMIC
COMPRESSED
REDUNDANT
COMPACT

修改行格式

ALTER TABLE table_name ROW_FORMAT = DEFAULT

修改过程导致:

fixed--->dynamic: 这会导致CHAR变成VARCHAR

dynamic--->fixed: 这会导致VARCHAR变成CHAR

返回顶部 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