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简单越好!

NPM常用的命令

发表于 2013-12-18 22:04 | 1446次阅读 0次点赞   NodeJs
NPM是一个Node包管理和分发工具,已经成为了非官方的发布Node模块(包)的标准。有了NPM,可以很快的找到特定服务要使用的包,进行下载、安装以及管理已经安装的包。

NPM常用的命令有:
1、$npm install moduleNames
安装Node模块
注意事项:如果在使用模块的时候不知道其名字,可以通过http://search.npmjs.org网站按照索引值找到想要的模块。
npm也提供了查询的功能$npm search indexName安装完毕后会产生一个node_modules目录,其目录下就是安装的各个node模块。
node的安装分为全局模式和本地模式。一般情况下会以本地模式运行,包会被安装到和你的应用代码统计的本地node_modules目录下。在全局模式下,Node包会被安装到Node的安装目录下的node_modules下。
全局安装命令为$npm install -g moduleName。获知使用$npm set global=true来设定安装模式,$npm get global可以查看当前使用的安装模式。

2、$npm view moduleNames
查看node模块的package.json文件夹
注意事项:如果想要查看package.json文件夹下某个标签的内容,可以使用$npm view moduleName labelName

3、$npm list 
查看当前目录下已安装的node包
注意事项:Node模块搜索是从代码执行的当前目录开始的,搜索结果取决于当前使用的目录中的node_modules下的内容。$ npm list parseable=true可以目录的形式来展现当前安装的所有node包

4、$npm help
查看帮助命令

5、$npm view moudleName dependencies
查看包的依赖关系

6、$npm view moduleName repository.url
查看包的源文件地址

7、$ npm view moduleName engines
查看包所依赖的Node的版本

8、$npm help folders
查看npm使用的所有文件夹

9、$npm rebuild moduleName
用于更改包内容后进行重建

10、$npm outdated 
检查包是否已经过时,此命令会列出所有已经过时的包,可以及时进行包的更新

11、$npm update moduleName
更新node模块

12、$npm uninstall moudleName
卸载node模块

13、$npm help json 
访问npm的json文件夹
一个npm包是包含了package.json的文件夹,package.json描述了这个文件夹的结构。
此命令会以默认的方式打开一个网页,如果更改了默认打开程序则可能不会以网页的形式打开。

14、$npm search packageName
发布一个npm包的时候,需要检验某个包名是否已存在

更多npm的命令详情参考 https://npmjs.org/doc/
返回顶部 ^